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高淳法院联合多部门召开“道交一体化中心”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18日,高淳法院漆桥法庭就近年来道交一体化中心运作情况、道交纠纷处理模式以及相关典型案例召开新闻发布会。南京市电视台、高淳区电视台等媒体应邀参加,发布会由道交巡回法庭(周法官工作室)负责人周忠强主持。

周忠强法官对道交一体化中心设置及今年1-10月期间案件审理情况进行通报,其中调处(参与)诉前纠纷640件,调解成功362件,调解成功涉案总金额达270余万元;诉讼案件收案320件,结案302件,调撤率达50%。

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魏政对交警部门道交纠纷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并着重介绍了“快速定责、快速定损、司法鉴定、保险理赔、人民调解、法律诉讼、宣传处罚、社会救助”等“八位一体”的道路交通事故社会化处理模式。江苏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高淳受理专员王璐对道路救助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救助基金的运作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高淳支公司理赔经理魏红军对人保道交纠纷调解处理情况进行通报。漆桥法庭员额法官刘增刚发布5起典型案例。

周忠强法官在接受采访时对周法官工作室设立的初衷、道交一体化中心设立前后的案件审理变化,回答了记者的相关问题。

高淳法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区交通事故纠纷处理形势的分析与把握,不断健全完善对调解员的业务指导机制,同时注重引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强与调解组织协调配合,强化诉调对接,完善联动机制,推进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的建设,真正实现各职能部门一体化、大联动的社会治理效果。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