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法院概况 > 法院简介

法院简介

无标题文档无标题文档
高淳法院简介
日期:2024-04-24  浏览次数: 16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5629e591b3527440758f16ecf91c39 - 副本.jpg

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高淳法院)成立于1951年8月,位于高淳区淳溪街道镇兴路216号,现有在编干警89人,本科及以上学历88人,其中,在职法硕及研究生学历21人。全院有8个内设机构:立案庭、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金融审判庭、执行局、审判管理办公室、政治部、综合办公室,另有1个直属机构法警大队和漆桥、阳江2个派出人民法庭。另设有机关党委,加挂“督察室”牌子。

近年来,高淳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工作目标,坚持以审判管理提质效、以司法公开树公信、以改革创新促发展、以党建引领抓队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司法宣传和通联工作先进单位”“全省优秀法院”“全省法院集体一等功”“全省法院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全省法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同时被最高院确定为“电子归档为主、纸质归档为辅改革试点法院”“全国一站式先进单位”。2022年,我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法院被省高院确定为“服务乡村振兴实践基地”,2023年,被省高院确定为全市唯一一家“微执行”相关信息公开功能试点法院。

2023年,高淳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凝心铸魂,深化“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持续擦亮“七彩连心桥”“淳法夕阳红”等党建品牌,树牢理想信念夯实政治根基,相关经验做法先后被新华日报、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平台刊载;主动担当推进平安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刑事“利剑”守护群众安全;协同聚力优化府院联动,推出服务企业24项举措,优化“政府+法院+管理人”联动模式,建立全市首个公益清算强制退出机制、司法金融协同治理机制,联合相关单位建立防范和打击逃废债协作机制、商会调解与诉讼调解衔接机制,受理全市首例“立转破”案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经验被市法院、市委信息简报刊发;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优化“家门口”式诉讼服务,全面实现“一网通办”,扩大“群众身边的e法庭”辐射范围,着力打造金融、家事“e法庭”特色站点,工作经验在人民法院报头版头条报道;融合推进法官进网格、“集体会诊”等活动,充分发挥万人起诉率考核作用,积极推动各街镇、部门参与多元解纷工作,将“源头预防、就地化解”落到实处。

2024年,高淳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和“四个新”的重大任务,按照审判理念、机制、体系、管理现代化的总要求,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美丽活力繁荣幸福的现代化高淳建设中展现司法新作为、作出司法新贡献!

 

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镇兴路216号

邮编:211300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