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高淳法院召开“1+9”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线上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04-14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3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召开“1+9”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采用线上形式,通过新浪官方微博进行全程直播,法制日报、江苏法制报、南京电视台、南京日报等11家媒体的记者“云观看”了本次线上新闻发布会,高淳电视台记者在现场进行报道。

高淳法院副院长傅明在发布会第一现场介绍了“1+9”是什么,以及该自助诉讼服务能给群众带来什么样的新体验,并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回答了扬子晚报、南京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提问。

 

 

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的建成使用,是高淳法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及省市法院关于“两个一站式建设”、推进跨域诉讼服务改革的又一有力举措。该项目建设获得了高淳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专门下发文件将“24小时自助式诉讼服务”纳入全区2020年民生重点实事来加以推进。

随后,工作人员用直播镜头带领观众亲临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现场介绍、体验各智能自助设备,并与正在现场办理诉讼业务的当事人、代理人进行了交流。

 

除了打破时间限制以外,高淳法院“1+9”自助诉讼服务能给群众带来什么样的新体验呢?

1.专人指导高淳法院在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贴心设置了导诉区,并专门配备了的导诉员,在引导分流当事人有序办理业务的同时,对不会操作的当事人全流程提供指导服务。

2.服务更广当事人在自助区按照系统提示或墙上张贴的操作流程即可通过智能自助终端设备“一站式”办理联系法官、文书自取、阅卷查询、诉状制作、自助立案、材料转收等事项,也可以通过相应的终端享受到其他如查询法律法规、诉讼费交纳等服务,了解失信人信息等司法公开信息,可“一站式”满足多种需求。

3.覆盖更全“1+9”就是高淳法院在全区成体系、分层级设置了1个24小时自助诉讼服务中心,及9个区域自助诉讼服务站(点)。以高淳法院24小时自助服务中心为基点,另在区非诉讼服务中心及全区所有街镇的综治中心同步建设了9个自助式诉讼服务站(点),每个站点均配备自助式立案一体机、文书打印、远程开庭调解等设备。

这些举措不仅使得诉讼服务的空间由诉讼服务大厅向自助诉讼中心延伸,更向全区各镇街发散状延伸,打通了司法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诉讼服务站点的建设也便于在开展无讼村社区、法官进网格等工作中通过线上巡回审理、指导调解、矛盾纠纷排查,利于及时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最精准的司法服务。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