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高淳法院召开民间借贷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1月22日下午,高淳法院就近三年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审理情况及典型案例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徐建中主持,高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傅立新,民庭负责人杨启福对外发布,高淳电视台等媒体应邀参加。

发布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傅立新通报了高淳法院自2016年以来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审理情况,并就民间借贷案件的主要特点及高淳法院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及防范惩治“套路贷”虚假诉讼行为的主要举措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民庭负责人杨启福发布五起典型案例,针对案件审理中的疑难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并提醒广大群众在民间借贷中要慎重考虑借款人的信誉和偿还能力、借款用途是否合法、是否提供合法担保、借据和付款方式是否规范等情况。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引导群众正确投资理财,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