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让“老赖”心惊的一个消息:“智慧法院”模块在“我的南京”APP正式上线啦!
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9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的南京”APP“智慧法院”模块上线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智慧法院”中8个模块的内容和功能。


1、执行悬赏

2、失信曝光

3、我的案件

4、司法拍卖

5、联系法官

6、执行知识

7、执行投诉

8、执行公开


相信大家跟小编有同样的疑惑,为什么要在“我的南京”APP上线“智慧法院”模块呢?


△市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刘红兵


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已将39276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发布执行悬赏公告1054件次。但是,受限于信息发布平台影响力和关注度,目前南京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和发布执行悬赏公告信息存在覆盖面不广、影响力不强、社会公众关注不高、惩戒效果不够明显等问题。以执行悬赏为例,2017年以来仅接到举报信息41条,通过执行悬赏结案18件,执行悬赏整体成效不容乐观。


根据执行实践中案件当事人的反映,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主要意见之一是难以及时了解自己所涉执行案件的执行状况。另外,当事人以及社会公众对执行的基本知识、执行中司法拍卖等信息也都有着非常迫切的知情需求。尽管相关执行信息目前都有公开渠道,但普及面还不够广,查看和使用也不够便捷,难以满足执行案件当事人和社会公众的司法需求。


经过市法院与市发改委沟通协商,市法院在“我的南京”APP中开发了“智慧法院”平台,目前这一平台主要涉及的是法院执行工作,以后还将逐步完善和扩大诉讼服务等方面的内容。



“智慧法院”这8个模块的功能是什么?

又该如何操作呢?

↓↓↓


打开“我的南京”APP,主页面下拉至“政务”,点击“更多”,选择“智慧法院”模块。

1、执行悬赏

直接点击“执行悬赏”,就能显示出被执行人悬赏的相关信息,这个信息是直接从案件管理系统提取的,根据执行人员发布的执行悬赏信息先后次序自动排列。界面顶上可以对发布的时间自行选择调整,右侧“更多筛选”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发布法院查看执行悬赏信息。


2、失信曝光

直接点击“失信曝光”,就能显示出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这个是直接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生成的,根据时间先后次序自动排列。界面顶上可以对发布的时间自行选择调整,右侧“更多筛选”还可以对“信息类型”、“案号”、“证件号码”、“姓名”等项目进行重置实现精准查询。


3、我的案件

执行案件当事人点击对应图标,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能查看自己的案件,案件类型包括两种:“办理中案件”和“已办结案件”。


4、司法拍卖

“司法拍卖”对应的是在网络司法拍卖的拍品信息,公众可以通过这个比较便捷的模块查看相关拍品情况。


5、联系法官

“联系法官”是为了方便执行案件当事人联系执行法官而设置的,内容是全市各法院执行法官的电话号码,可以通过选择法院来查询,也可以输入法官姓名进行查询。


6、执行知识

“执行知识”主要是执行中的一些规定、基础知识等内容,目前还在不断增加、完善的过程中。


7、执行投诉

执行案件当事人认为执行行为不规范或者存在消极执行、怠于执行等情形的,可以通过该模块提起投诉,市法院要求各法院在收到投诉后一周内必须予以答复,市法院将定期对各法院答复情况进行统计并通报。


8、执行公开


通过该模块将执行案件全面向社会大众公开,公众可以自行查询想要了解的执行案件相关情况。


“智慧法院”平台每个市民都能够使用吗?


“我的南京”APP是南京市信息中心开发运营的城市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目前注册用户达300余万人,在南京地区拥有广泛的用户群体,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智慧法院”的8个模块中,“我的案件”、“联系法官”和“执行投诉”是专门提供给执行案件当事人使用的,方便当事人了解自己案件的进度、联系承办案件的法官、反映案件执行中的不规范现象,其他的模块是每个市民都可以使用。


借助“我的南京”APP这一平台,“智慧法院”的上线运行,必将显著提升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效果,增强对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和威慑力;同时,也有助于执行案件当事人了解自己的执行案件情况,发动更多的社会公众了解、支持、参与法院执行工作,增加“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整体合力,为法院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提供坚强后盾。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