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南京中院趁热打铁发布第二次悬赏执行公告(图)
日期:2017-03-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15日上午,南京中院执行局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对10名被执行人面向社会公开悬赏。这是继39日南京中院召开第一次悬赏执行新闻发布会后,时隔一周不到召开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共有报纸、电视、电台、网站等10多家媒体参加。

 

会上,刘红兵局长介绍了上周发布会后,全市两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举报的情况:根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314下午6点,全市两级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共接到群众举报电话50多起,其中有14起涉及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线索,其中有7起经查基本属实,另外7起相关基层法院正在根据线索查找、控制被执行人和其财产线索。除此之外,还有7名被曝光的被执行人从不同途径看到悬赏公告后,主动联系法院或申请执行人,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随后,刘局长向社会公布第二批公告悬赏的被执行人,涉及鼓楼、玄武、秦淮、栖霞等多起执行案件共10名被执行单位和个人,重点介绍了其中两起案件,这两起案件的执行法院分别为栖霞法院和鼓楼法院。针对案件的案情和前期执行情况,以及此次为何选择该案进行悬赏执行,栖霞执行局巫杉局长和鼓楼执行局副局长池仲旺分别进行了说明。

 

南京法院的执行悬赏公告发布后,得到了全市市民的积极响应,一些掌握情况的群众第一时间接通举报电话反映执行线索,体现了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同时,这一措施,对于失信被执行人尤其是逃避债务的老赖则是一记重锤,成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生活空间再一次受到挤压,失信的代价让他们悔恨不已。一些群众还通过微信、微博、互动平台发表感言,坚决支持法院对老赖的重拳出击。

 

会后,刘局长对记者表示,类似这样的新闻发布会,南京中院还将持续进行下去。下一步,对于执行到位、符合悬赏条件的举报人,将督促申请人兑现承诺,从执行案款中拿出一部分资金,奖励对执行工作作出实际贡献的举报人。

 

供稿:民事执行局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