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高淳法院对九起危险驾驶犯罪案件集中公开宣判----------------“十万群众进法院”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日期:2013-04-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打击危险驾驶违法犯罪,教育警示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9日上午,高淳法院在高淳驾校对九起危险驾驶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宣判。9名被告人因犯危险驾驶罪分别被判处一个月至两个月不等拘役刑,并处罚金1000元至2000元。

  宣判会有区委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交通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人员出席;通知各镇综治办主任、各运输公司驾驶员、校车驾驶员、各驾校学员共100余人到场;另外还邀请了10余名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在宣判会后开展了危险驾驶警示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庭审和警示教育,杜绝酒后驾车侥幸心理,达到自警自醒的效果。

  醉驾入刑一年多来,一些驾驶员法律意识淡薄,特别是摩托车、农用车驾驶员仍对该规定持有侥幸心理,酒后危险驾驶行为屡禁不止,该院受理此类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截止3月份,该院已共计受理危险驾驶案113件。

  针对目前被判刑的多是二轮摩托车驾驶员(本次9件中有7件)的情况,高淳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徐梅珍介绍说,“醉驾入刑”是针对所有机动车包括摩托车驾驶人,并且醉酒驾驶,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将按照“危险驾驶”定罪,处以拘役,并处罚金。她分析说酒驾危害大,成本高,轻则遭受经济损失,吊销驾照,重则构成犯罪,给自己和他人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高淳法院对九起“酒驾”案件进行集中公开宣判,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旁听群众尤其是驾校学员反映强烈,纷纷表示将以这次集中宣判为戒,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此次活动也拉开了高淳法院开展“十万群众进法院”系列活动之序幕,将依法可以公开的审判工作全面向群众公开,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实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提能力、以公开保廉洁、以公开转作风、以公开赢公信。现场向旁听群众发放了《旁听案件庭审评议表》,请旁听群众对庭审(听证)情况进行评议,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集中宣判等法制宣传形式提高群众尊法守法意识,促进法治高淳建设。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