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新一届人民陪审员任命暨培训大会在我院召开
日期:2012-09-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8日,新一届人民陪审员任命暨培训大会在我院召开。来自全县的120名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魏小辉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的任命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德华、县法院院长芮铭珍等为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两位人民陪审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积极踏实工作,尽责履职,无愧于人民陪审员这个光荣称号。

  芮院长在会上作了人民陪审员工作有关情况的说明,并对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提出建议与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司法能力;二是要利用优势,发挥自身作用;三是要坚持独立,维护司法公正;四是加强宣传,维护法院形象。

  孔主任在讲话中充分阐述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意义,指出人民陪审员制度有利于弘扬司法民主、有利于促进司法公正,有利于保证司法廉洁,有利于提高司法权威。同时,对人民陪审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业务学习;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三是要妥善处理关系;四是要自觉遵守纪律。

  任命仪式结束后,省法官培训学院周猛老师为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就如何当好人民陪审员进行了授课。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