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高淳法院召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fe8df81d94fe4b1525aaf999b0d6a0.jpg

为进一步规范民间借贷秩序,保障民间资金的交易安全,12月28日,高淳法院在阳江镇西莲村召开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高淳法院阳江法庭庭长卜志良主持,媒体记者、阳江镇西莲村村干部及村民受邀参加。

a6d0cb61d0afb4c9e7c5f5e248c0618.jpg

阳江法庭商开平通报了高淳法院2023年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审理情况和工作举措,围绕案件审理现状及特点,从借贷目的、诚信诉讼、证据留存及借贷风险审查等方面提出建议。

1678dfcb4027e381afa68e1f9da722b.jpg

阳江法庭法官助理陈娇娇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民间借贷常见问题和相关法律后果进行了讲解,提醒广大群众对借贷行为要慎重考虑,切莫为了贪图利息而导致自身经济利益受损。

下一步,高淳法院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区域民间借贷纠纷基本特点,将能动司法、延伸职能、服务大局的意识融入到审判实践中,及时妥善处理民间借贷纠纷,防范化解借贷风险,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更好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