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高淳法院召开“一校一站”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联合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高淳法院在组织开展传统的法治宣传活动以外,还把推陈出新贯穿始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创新普法手段,提升普法效果,取得了一定成效。

12月4日,区法院、区教育局、团区委召开“一校一站”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联合新闻发布会,高淳区电视台等媒体应邀参加。高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春芳对高淳法院“一校一站”法治宣传基本情况进行通报。高淳法院团支部书记李晓洁发布“一校一站”特色亮点活动。

区委教育工委委员芮勇表示,区教育局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规范管理制度,整合法治教育资源,将“一校一站”和具体活动结合起来,帮助青少年学法、用法、护法,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一步扩大参与面和宣传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团区委书记马丽表示,“一校一站”活动开展以来,主办单位密切联系、分工合作,区法院团支部具体组织实施,呈现出“多主体参与、多角度切入、多渠道宣传、多形式呈现”的显著特点,有效整合了一批资源,深入开展了一批活动,广泛覆盖了一批对象,切实解决了一批问题。并表示下一步团区委将从搭建平台、打造品牌、锻造队伍三个方面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一校一站”相关工作。

高淳法院将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将法治宣传与法院工作紧密结合,不断丰富法治宣传载体,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手段,建立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