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高淳法院新闻发布会开进社区,打击帮信网络犯罪
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DSC07408.jpg

为依法严厉打击网络犯罪,提高辖区居民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认识,11月16日,高淳法院在固城街道花庙村召开“打击惩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高淳法院副院长赵丽亚主持,高淳电视台、花庙村居民代表及网格员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DSC07423.jpg

刑庭庭长季红通报了高淳法院2021年以来打击整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工作情况,围绕案件特点分析案件成因,总结打击帮助网络犯罪行为的措施及成效。

DSC07451.jpg

刑庭副庭长刘鹃发布了四例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常见犯罪模式及危害后果进行了详细讲解。

DSC07492.jpg

发布会后,刘鹃在采访中表示,居民群众要时刻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妥善保管“银行卡、手机卡”等,坚决拒绝出售、出租、出借行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贪图利益,理性对待刷单等能挣快钱的兼职,发现身边有此类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报警,谨慎防范因挣快钱而落入圈套,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成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行为的帮凶。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