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高淳法院联合八家部门召开少年家事“金花向阳”行动新闻发布会暨联席会议
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妇女及老年人合法权益司法保护,维护家庭和谐及社会安定,加强司法、行政与社会各方面的协作,增强社会治理的整体性和协同性,高淳法院联合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妇联、团区委、区法学会在全区开展少年家事“金花向阳”行动。

DSC06746.jpg

5月12日,高淳法院召开少年家事“金花向阳”行动新闻发布会暨联席会议。活动由高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傅立新主持,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网格员代表、教培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DSC06690.jpg

高淳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启福对“金花向阳”行动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工作举措、职责分工和保障措施等具体行动内容,着重从建立完善联席会议、联络人机制等方面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DSC06895.jpg

各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就如何发挥自身职能、统筹协调社会资源、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和家事纠纷化解社会化工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对建立完善信息共享、工作衔接机制,及时研究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等方面达成共识。

fe48c3d159476260b0ad587ba2c730f.jpg

高淳法院民庭庭长高欣欣通报了本院少年家事案件审理情况及案件审理特点,并发布两起分别涉及家庭教育保护令、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典型案例。民庭法官助理俞彧发布4起典型案例,分别涉及探望权纠纷、婚内抚养纠纷等方面。

此次在全区开展少年家事“金花向阳”行动,通过“1234+N”的工作模式,努力实现“一降一升一无”工作目标,即未成年人犯罪率下降、家事纠纷案件调解率上升、无极端恶劣影响事件发生,推动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法治化新格局。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