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高淳法院召开打击治理诈骗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依法从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等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骗意识,11月18日上午,高淳法院在砖墙镇周城村召开打击治理诈骗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由高淳法院副院长赵丽亚主持,南京电视台等媒体、周城村网格员及村民代表应邀参加。

发布会上,刑事审判庭庭长季红首先通报了高淳法院今年以来审理诈骗犯罪及其关联犯罪的总体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审理该类案件的主要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刘鹃发布了4起典型案例,并就群众和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刘鹃在采访中表示,社区的留守老人较多,他们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环境和真伪难辨的诈骗手法,往往容易落入诈骗团伙的陷阱。另外,很多年轻人因法律意识缺乏,为了一点点“好处费”经人介绍,提供银行卡帮助取款甚至出售银行卡帮助转移资金而触犯法律,因此我们选择走进社区网格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希望能够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

下一步,高淳法院将继续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其关联下游犯罪,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不断将打击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建设平安高淳贡献法治力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