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

高淳法院“群众身边的e法官”上线发布
日期:2021-11-11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一站式多元解纷、区委区政府关于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工作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优质的司法服务,11月3日,高淳区市域社会治理·政法网格员工作推进会在区政府举行,同时高淳法院打造的“群众身边的e法官”程序正式上线。

南京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孙道林,高淳区委书记刘伟共同为“群众身边的e法官”开启上线仪式并致辞,高淳区政法委书记甘晓辉主持。省市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各街镇政法委员、网格员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高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德清对“群众身边的e法官”程序的建设情况进行简要介绍。

此次高淳法院推出的“群众身边的e法官”主要包括我要咨询、热点提醒、e调解院、个人中心四个模块,通过简洁易操作的界面,为辖区群众提供同质化和个性化兼顾的移动司法服务,满足不同群众的司法需求,为有效源头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智力”支持。同时,结合司法审判,建立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机制,为发现、防范、化解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隐患,促进“堵漏洞”“防风险”相互融合,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参考依据,助力实现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

孙道林院长与刘伟书记共同开启上线仪式。

刘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群众身边的e法官”是高淳“无讼村(社区)”创建中数据赋能社会矛盾化解的又一创新实践,是解决民需民盼的又一实事工程、暖心工程,并从把牢政治方向、深化改革创新、服务全区大局三个方面提出新要求。

孙道林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上线运行“群众身边的e法官”程序,是高淳区法院在深化“互联网+枫桥经验”实践、推进“无讼村居”建设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又一创新举措。希望高淳法院充分运用好这个载体,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用力,以更加柔性、更加便捷的方式化解更多的矛盾纠纷,努力使纠纷解决在前端、化解在萌芽、止步于诉前。

下一步,高淳法院将继续完善“群众身边的e法官”程序,同时建设“e调解院”,与司法局、行业协会等进行合作,把全区所有的调解力量整合起来,将诉前调解前的调解作用发挥出来。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互联网平台在线诉非对接,建立“常态联动、信息共享、分析研判”的新格局,形成分层递进的纠纷解决机制,更加精准、有力的服务保障社会基层治理。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