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高淳法院荣获2022年南京市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
日期:2023-03-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jpg

近日,高淳区人民法院被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2022年南京市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2年,高淳法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举旗定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铸魂,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彰显法院担当,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打击犯罪护一方平安

精准有力打击刑事犯罪,重拳惩治集资诈骗、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依法审理故意杀人、抢劫、盗窃、黄赌毒等犯罪,努力维护社会安定。坚持宽严相济原则,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对轻犯罪、初犯、偶犯、未成年犯等依法从宽处理,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面。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同步推进依法办案与行业整治,向社会持续释放“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定分止争守万家灯火

妥善审理民商事案件,设立“群众身边的e法庭”,提供调解指导、在线诉讼、协助执行等诉讼服务,加大巡回审判力度,持续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法庭,实现诉讼服务“零距离”。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社区(村)—街道(乡镇)—人民法院(庭)”三级解纷路径,联合八家单位开展少年家事“金花向阳”行动,设立“家庭教育促进法培训基地”“婚姻家庭辅导站”,共同维护家庭和谐,促进社会稳定。开展统筹发展与安全“三大行动”,院领导常态化接访,审委会专题研讨涉诉信访案件,加强重点涉诉信访对接协调,防范重大风险守稳“安全底线”。

攻坚执行获群众好评

打好“强制执行、善意文明”组合拳,开展夏日集中攻坚、涉民生案件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全力兑现胜诉权益。积极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联合发改委开展企业信用修复活动,进一步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下好“改革创新、智慧执行”合字棋,创新组建“单次有效执行团队”,健全“无纸化执行”模式。积极对接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通讯公司等部门单位,进一步健全网络查控、信息查询等协作联动机制,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联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艰辛成就伟业,奋斗创造辉煌。在新的征程上,高淳法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