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劳动争议起纷争,高淳法院倾心调解化解矛盾
日期:2023-03-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春暖花开的季节各行各业迎来全面复苏在这场以就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中你有拿到满意的offer吗?维护自身劳动权益的技能你都学会了吗?近日,高淳法院漆桥法庭调解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2022年3月,刘某从公司离职,但该公司因管理不善等原因资金困难,共拖欠刘某工资8万余元。刘某离职半年后仍未收到拖欠的工资。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高淳法院,请求判令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利息及赔偿金等合计20万余元。

案件分流至诉前调解,调解员王叔军接手案件后,立即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沟通。他了解到,刘某与公司负责人王某一直以来私下里关系不错,双方其实都不想对簿公堂,有一定调解基础,但在具体数额和付款期限上存在分歧。

5c10f69f17bf6afa6bf4fd8cc540500_副本.jpg

王叔军将双方约至法庭调解室。调解过程中,每谈及具体数额,双方丝毫不让步,一度愤然离席。见气氛逐渐紧张,王叔军决定采取“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将两人暂时分开调解。

调解员向王某详细讲述刘某目前的生活困境,其起诉是无奈之举,言语间能看出很念旧情,并指出王某公司不签订劳动合同是违法行为。

在与陈某进行沟通时,也注重情理法结合,虽未签订劳动合同存在不当之处,但公司一直帮其缴纳社保,并特别提及王某当年对他的关照,之所以拖欠工资是因为公司确实遇到了困难。最终双方决定各让一步,王某支付刘某拖欠工资及补偿金10万元,两人握手言和。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