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法院动态

高淳法院走进青枫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淳法8090”宣讲团成员俞彧.jpg

为深入推进民法典进基层,全面提升群众知法用法意识,811日,高淳法院民庭、团支部联合高淳区法学会前往青枫村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淳法8090”宣讲团成员俞彧从容易发生的民事纠纷方面,通过案例分析网络直播带货、霸王条款、预付卡消费等问题,提醒大家谨慎消费,并提供三点小建议:一是审查经营主体实力,二是订立书面合同明确双方权利义务,三是保留好交钱的凭证。

干警们向村民发放宣传册.jpg

活动现场,干警们向村民发放《家庭教育“小宝典”》、《幸福家庭法治护航》以及人民陪审员宣传册,对群众关注的法律问题以及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与义务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激发群众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参与热情。

下一步,高淳法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从群众的法治需求出发,精准推送民法典等法律常识,切实提高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知晓率,让人民群众更充分的感受到法治的力量。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