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高淳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高淳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
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五级人大视察工作情况.jpg

8月10日,高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人大代表邢青松、江苏省人大代表刘海凤等五级人大代表到高淳法院视察上半年工作情况,全面了解法院依法履职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漆桥法庭庭长周忠强现场演示“群众身边的e法官”具体操作流程2.jpg

在漆桥街道茅山村,漆桥法庭庭长周忠强向人大代表们介绍了“群众身边的 e法庭”的建设情况,通过现场演示、远程连线等方式,详细讲解了“群众身边的 e 法庭”的具体操作流程。

院长张红头汇报工作情况.jpg

会上,高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红头汇报了高淳法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并专题汇报了高淳法院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实际举措。五级人大代表提出如下建议:

IMG_0068.jpg

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 邢青松

近年来,高淳法院在诉源治理、多元解纷、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希望今后能够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党建同频共振,推动审执工作精准高效服务大局、加强全面普法宣传,提高“订单”普法的精准化和常态化。

IMG_0073.jpg

省人大代表 刘海凤

高淳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力有为、硕果累累。希望能够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完善服务意识、传递司法温情,让“群众身边的e法庭”精准对接群众们的司法需求。

IMG_0076.jpg

市人大代表 陈秋林

高淳法院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希望进一步发挥“智慧法院”建设经验,加快推进“群众身边的e法庭”建设;提炼快执模式的经验做法,助力提升执行效率。

IMG_0080.jpg

市人大代表 卞桂花

高淳法院的工作内容接地气、贴民心,希望法院能够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完善“群众身边e法庭”的推广建设,让其更好地发挥服务老百姓的作用。

IMG_0088.jpg

区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区人大代表 何玉宝

“群众身边e法庭”的建设是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的体现,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基层站点宣传作用,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IMG_0091.jpg

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 吴蕾

法院工作成效明显,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社会法治宣传,增强群众防范侵害意识;加大法院执行宣传力度,保障胜诉人的合法权益。

IMG_0056.jpg

区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 赵不忮

高淳法院上半年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希望法院在服务产业振兴上释放更多动能、促进和谐稳定上形成更大合力、倡导乡风文明上发挥更大作用。

IMG_0098.jpg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朝霞对于高淳法院在服务大局、乡村振兴、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高淳法院在下一步工作中谨记“讲政治、顾大局、贴民生、固本行”,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主动回应司法需求,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高淳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推动,认真履行审判执行工作职责,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访问量
版权所有: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法院 技术支持:南京先行数字技术有限公司
苏ICP备12077072号-1 苏公网安备32011802010070号